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贝壳传说

女孩對男孩說...
ㄟ...你知道貝殼ㄉ傳說嗎?
聽說只要找到一個兩片密和的粉紅色貝殼一起丟入海裡...
那一對戀人就能永遠在一起ㄝ......
男孩說...
怪怪...小傻瓜,你也會相信這種傳說ㄚ?
放心啦...就算不用貝殼我們也能永遠在一起的!
我會盡心盡力的!你就別多想了!
女孩微笑的對男孩說...
嗯......我們不需要貝殼的...
......................................................
幾個月之後...
女孩消失了......
手機關機...家中電話變成空號.........
男孩用盡所有力量就是找不到她...男孩絕望了...認為她騙了他...
不久後...
男孩變了一個人...打架鬧事、酗酒、混幫...
.....................................................
女孩的朋友問女孩...
你不會後悔没告訴他嗎?
女孩說...
不會的...我不想讓他知道我的病...我寧願躲他...
女孩的朋友說...
怕他為你哭?為你難過...?
女孩點點頭......
女孩的朋友說...
那你走了後...我要告訴他嗎?
女孩沒有回應...只是拿起v8給朋友說...
幫我拍好嗎?拍完替我交給他...
女孩的朋友接過v8
恩......那我開始嚕...
......................................
女孩的朋友在男孩生日會時找到了男孩...
女孩的朋友說:給你的!
男孩豪邁的笑說:唉呀...你給我禮物ㄚ...是不是對我有意思ㄚ?
跟那個人一樣?想玩我喔?
女孩的朋友沒说話...只留著淚對他說...
你看完就知道了
男孩錯愕...回家后馬上把帶子放出來...
看到女孩的身影...她坐在病床上微笑的說...
記得貝殼的傳說嗎?
我有跑去找呢...
但我還是沒找到反而弄了一身髒呢...你一定會罵我傻瓜吧?
其實......我真的想找到它...因為我想跟你永遠在一起...
男孩冷哼了一聲...
畫面中女孩哽咽的說...
我知道你很恨我為什麼躲你...
你一定想說我騙你...
但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去找貝殼嗎?
因為...我沒辦法用自己的力量去跟你到永遠...
這個帶子是我拜託小琳拍的...算是我給你的遺書吧......
男孩錯愕
因為......我得了胃癌...醫生說...活不到半年了所以我才躲你的...
你知道嗎...
我本來不想跟你說的
但我怕小琳去跟你說时你會罵小琳...所以.........
我想或許你收到時我的生命可能剩不到幾天吧......
我是來跟你說.....
我愛你...的...
女孩嘆息說...
現在的我真的需要貝殼吧....
男孩眼前蒙上一塵薄霧...
忽然畫面模糊了...
只聽到...女孩柔柔的聲音說 ...
宇...我愛你...再見了...
男孩的淚流了出來...
男孩慢慢的把帶子退出來...
對著皮包裡那個合照說...
我也愛你...
..................................................
幾天後...
女孩的朋友到男孩的家去接男孩...
女孩的朋友问...
你真的找到了那個貝殼喔?
男孩答...
恩......什麼時候會讓朋友進去祭拜?
女孩的朋友說...等等吧...
他們進入女孩的祭堂...
男孩對女孩說...
你真壞ㄚ...比我先走了...
害我還去找了貝殼...我已經把另一片丟入海了...
這是你的...
男孩把貝殼丟進火裡說...
你也把它丟入海吧...
那我們一定能在下輩子永遠在一起的...
男孩吻著女孩留給他的項鍊說......
這個給我了...就當我送你貝殼的代價...
還有ㄚ,你手上的戒指不能丟喔...
那是我跟你結婚的證據喔...
就這樣了...祭師在罵我了...
不過我還是得說這句话...不管忌不忌諱...因為我都娶你了ㄚ...
那句話就是...
我愛你...
還有...我不會忘記貝殼的傳說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