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KITAR SEMULA

3R. Pernah dengar, pernah terbaca atau pernah terlintas di fikiran kita apakah yang dimaksudkan dengan 3R? Ada yang akan mengaitkan dengat satu rancangan televisyen yang diterbitkan syarikat swasta satu ketika dahulu. Tapi pada ketika dan waktu ini, penulis ingin membawa minda kita kepada satu program yang telah lama dilaksanakan oleh pihak berkuasa tetapi tidak nampak fizikalnya secara keseluruhan.

Reuse, Reduce dan Recycle. Entah mengapa secara kebetulan pada hari ini juga akhbar Utusan Malaysia dalam ruangan Mega telah berbicara mengenai perkara yang sama tetapi lebih mengkhusus kepada kitar semula plastik. Kadang kadang sendiri bingung memikirkan perkara yang telah berlarutan sekian lama sejak berzaman. Seandainya pada satu ketika dahulu, teknologi telah menghadkan untuk kita mengitar semula barang barang yang telah kita pakai. Tetapi hari ini, apakah alasan kita untuk menidakkan semua yang telah sedia ada.

Kitar semula merupakan satu program jangka panjang yang membolehkan barangan yang boleh di gunapakai dikitar semula untuk menghasilkan sesuatu produk. Penulis pernah terbaca mengenai bagaimana sebuah telefon bimbit yang dibuang dalam kuantiti yang banyak boleh menghasilkan jongkong emas. EMAS! Satu komiditi yang amat bernilai dan boleh membawa keuntungan kepada mereka yang terlibat dalam industri terbabit.

Penulis juga terlibat secara lansung dalam industri kitar semula dengan menjadi penjual kepada barangan yang boleh dikitar semula. Penulis telah membuat sedikit duit dengan semua 'sampah' yang telah dijual kepada pembeli yang terdiri daripada wakil wakil kilang kitar semula di dalam negara ini. Kertas dan plastik merupakan dua material utama yang menjadi 'RM' kepada penulis, Orang lain membuang merata rata dan penulis telah mengutipnya di sekitar kawasan kerja dan menjadikan imbuhan kepada penulis.

'Bagai ketam mengajar anaknya berjalan lurus'. Maaf dipinta kerana kerajaan sendiri tidak pernah menolong sesama sendiri dalam menjayakan kempen kitar semula. Kerajaan telah mensabotaj kerajaan. Tidak percaya! TIDAK, TIDAK, TIDAK!!! Tetapi itulah realitinya. Kerajaan menghabiskan wang yang banyak dalam kempen Kitar Semula tetapi tidak ada rancangan komprehensif dalam menjadikan ia sebagai realiti.

Satu soalan yang tidak cerdik-Wujud atau tidak tong sampah kitar semula di pejabat kerajaan ?
Hairan kan...'Melentur buluh biarlah dari rebungnya'. Wujud atau tidak tong sampah kitar semula di sekolah sekolah dan pejabat sekolah sama ada di sekolah rendah, sekolah menengah, Institut Pengajian Tinggi Awam (IPTA) ? Tidak ada. Mungkin jawapan ini berbeda bagi sesetengah sekolah tetapi pengalaman penulis dengan sekolah, tidak ada lagi tong sampah berwarna di sekitar kawasan sekolah.

Sekolah merupakan satu persekitaran yang tepat dalam mendidik para pelajar yang akan menjadi generasi akan datang dalam kempen kitar semula. Pelajar boleh digalakkan untuk membuang sampah mereka ke dalam tong sampah kitar semula yang disediakan. Bayangkan betapa banyaknya kuantiti kertas yang digunakan di sekolah yang akhirnya akan dibakar setelah jangka waktu. Entah berapa ribu pokok yang dapat diselamatkan kerana sekolah mengitar semua kertas yang tidak berguna. Tidak terkira bilangan sekolah rendah dan menengah dan tidak terkira bilangan ozon yang dapat di selamatkan oleh mereka yang tidak tahu apa apa ini. Mengapa tidak ada tong sampah kitar semula di setiap sekolah.

Di sekolah, bukan sahaja kertas yang terlalu banyak tetapi juga plastik daripada kantin sekolah. Dengan tong sampah kitar semula yang di sediakan, mungkin yang tinggal dalam tong sampah biasa adalah sisa makanan dan paling cepat penuh adalah tong sampah kitar semula. Tidak salah rasanya jika kita mencuba walaupun terlewat. Pepatah Inggeris berkata-Better late than never.

Selain daripada sekolah rendah dan menengah, satu lagi institusi yang banyak menggunakan kertas adalah IPT sama ada IPTS mahupun IPTA. Ada dikalangan institusi ini yang menggunakan teknologi untuk menghantar tugasan namun jangan diambil mudah bilangan kertas yang akan dibuang setiap tahun oleh sesetiap intitusi. di sini, lagi banyak kertas, plastik dan kaca yang boleh di dapati sama ada di kafeteria mahupun di kelas dan di pejabat sama ada pentadbiran mahupun penguatkuasaan. Tidakkah mereka ini yang bertaraf intelek tidak ingin menyumbang kepada persekitaran yang lebih terkawal dan lebih sihat antara satu sama lain. Mungkin ada sesetengah ipt ini yang mempunyai kursus dan seminar mengenai alam sekitar dan sudah tentu perkataan kitar semula akan di keluarkan. Pupus sudah kah intelek yang berani membawa isu tong kitar semula disetiap bangunan, premis, kolej dan juga kafeteria kerana ini akan membantu kepada kesedaran kendiri yang lebih baik dikalangan siswa dan siswazah yang mempunyai inisiatif sendiri kelak.

Pada satu ketika, perkataan putus asa dan hampa pernah wujud di dalam kepala otak penulis kerana setelah mengumpul sekian lama, tidak ada satu pun tong sampah kitar semula yang berhampiran dengan penulis walaupun dalam daerah yang penulis duduki. Daif bukan. Nampak sangat ketaranya bagaimana tidak kesampaian tong kitar semula ke sesuatu tempat. Patut atau tidak cuma 1 sahaja diletakkan tong sampah kitar semula di kawasan perumahan. Isi rumah di Kuala Lumpur boleh mengeluarkan sampah sepenuh KLCC dalam jangka masa 1 minggu sahaja.

Penyampaian dari segi pengambilan sampah kitar semula ini juga perlu diperbetulkan kerana kita tidak lagi boleh bergantung kepada lori sampah yang lama kerana tong sampah kitar semula berasingan sampahnya. Kadang kadang, ada juga yang tidak pandai membaca dengan membuang mengikut suka hati dalam tong sampah kitar semula. Kasihan. Dah dewasa, masih tidak pandai membaca. Mungkin program 3M itu perlu diperbaharui.

Fikir Dulu Sebelum Buang

我是立慈

erm。。。哈哈。。。我是立慈啦。。。一申请料blog TMnet又不懂搞什么鬼弄到我不能上网。。。所以现在才来写(众:明明就是不好意思!)。。。///=。= 哈哈哈。。。没。。。没有这回事。。。。


======================================================================


经过我的观察,大家都会写自己的资料所以我也。。。(众:不要伴pro啦)哈哈。。。以下是我的个人资料。。。

电话:03-80606869(家里的)
0169788234(被偷了,暂时不能用。死小偷!!!x你妈妈的x@#$%)

chem。。。回归正题

MSN:li.cher@hotmail.com

生日:11月8日1994

地址:1,jalan bp 3/17,bandar bukit puchong,47100,selangor darul ehsan,MALAYSIA(众:废话!不在马来西亚在哪里?!)

大概就是这样。。。。

=====================================================================================
对KELLY TAN的话:

一开始对她简直就是。。。就是。。。就是。。。(众:冷静点!!)。。。
>>过了几分钟+浸了两桶冷水>>
她动不动就不爽我我当然也不爽回她咯!!!很饶舌的句子,简单来讲就是我不爽她!!!
我的英文就是那么差,会做完整的句子只有几句:I am a girl.My name is Liew Li Cher.就是酱多,她竟然每次叫我出去做造句!!!还撕烂我的notebook,你知道那本notebook是我抄料两次的吗?!(因为我觉得我抄到很乱)她竟然这样面无表情地把它给撕了。。。我。。。我。。。我当时真的很讨厌她!!!又没有惹到你,你干嘛这样对我?!我只是假期订不到书要劳她帮我买书罢料吗!!!而且又不是我的错,那个电脑明明写着“储存成功”,要不要翻译给你听?
呼呼呼。。。我终于知道练气功的好处了。。。还有很多。。可是我忘了。。。哈哈。。。我一向都不记仇(众:少臭美了!)。。。
可是现在,我真的觉得她是仙女下凡一样慈悲怀怀(但要看她的心情),虽然样子。。。erm,各位,我们跳过一节,好吗?现在才觉得她其实很好人也很幽默(我最喜欢她在课堂上讲她的江湖事件)可能有点迟,但你--KELLY TAN是我遇过最可爱的老师!!
P/S:偷偷告诉你,其实上你的课我大部分都在睡觉。。。哈哈。。。都要放假料不要酱介意啦。。。(KELLY TAN:你竟然敢在我背后作怪,是不是不懂死字怎样写?!)

=====================================================================================
对WWF的话:

老师,你真的太可爱了!!!可爱到~~~而且你的教课方法很好,不懂怎样形容,就是听得进脑就是了。。。我每次都在我的朋友面前提起你,她很羡慕我的说,因为她讲她的老师都不会教课的。。。
爱你!!老师!!!


=====================================================================================
对李慧慧老师的话:

老师,对不起!!!不是我不要交功课,只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才可以赶走我的懒惰虫,我真的很懒,懒到与神共愤(不懂是不是酱写。。。众:都叫你不要伴pro的啦!)总之就很懒就对了。。。其实你的功课我已经要做完了剩两题问答题罢料。。。真的,没有骗你。。。老师,要相信我。。。(音乐:I believe,easy phamax!!)老师,不要这样,我真的真的没有骗你,真的。。。(众:够了,拉下去打50大板)不要~~~
其实我很喜欢地理一下的,尤其是地图,认识地图让我很有成就感。。。哈哈。。。

=====================================================================================
还有很多老师可是我不想写了,因为用一指神功很难“写”(打)。。。其实我想写给黄佩枝老师的。。。可是。。。(众:懒就懒啦不用找借口的,解释就是掩饰。。。)。。。哈哈。。。对不起啦。。。

=====================================================================================
在这班我有几句话想对他们说的:

慧诗:你真的很搞笑。。。每句话都可以弄到我笑到不行。。。真的很喜欢跟你坐。。。
紫允:因为慧诗所以认识你,你这个人很xx。。。所以我很xx你。。。(最近词穷)
彩雯:你真的矮到不行。。。要喝多一点牛奶。。。木瓜奶就不用。。。哈哈。。。
嘉雯:没有东西跟你讲啦。。。去找你的安伟啦。。。没有啦。。。不要打我。。。okok。。。我祝你新年快乐。。。(众:什么来的?)哈哈哈。。。我也不懂。。。

=====================================================================================
还有很多人我没有写,因为用一指神功很难“写”(打)。。。所以。。。(众:懒就懒啦不用找借口的,解释就是掩饰。。。)。。。哈哈。。。对不起啦。。。是不是觉得很眼熟咧?对了,我是copy paste下来的。。。因为。。。(众:懒就懒啦不用找借口的,解释就是掩饰。。。众:又是一个copy paste。。。)哈哈。。。

=====================================================================================
下次想到什么再写啦。。。bye。。。

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地热能的相关资料:http://eclaire-eunice94.blogspot.com/

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给我一篇文章的时间

hihi, 我是采茵,虽然我在班上不是很受欢迎 可是我也有些话对2廉说.
幸好我还有一两个朋友比较谈的来 甚至一个也没有, haix...

#################################

我在9月27日生日,大家一定要记得哦
因为班上还有两位同学跟我同一天生日,一个是紫允;另一个是apple
在还没讲之前,雅雅要我留一些个人资料

¥¥¥¥¥¥¥¥¥¥¥¥¥¥¥¥¥¥¥¥¥¥¥¥¥¥¥¥¥

**电话(家)**03.62572292
**手提**012.3026202
**MSN**choiyan836@hotmail.com
**Blog**choiyan.blogspot.com
**frienster**choiyan@hotmail.com
**facebook**choongchoiyan

========================================

2廉啊~
大家记得要每天祈祷祈祷再祈祷
祈祷我们比赛美化厕所可以拿到前三名
好让kelly 开心下啦
让kelly留下一个美好的影响和回忆

========================================


thank you.

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能選擇要不要喜歡上一個人或愛上一個人嗎?

能選擇要不要喜歡上一個人或愛上一個人嗎?
這個男孩太傻,為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付出那麼多!....現在應該很少這種人嚕..若他就在你身邊的話..記得珍惜他..曾在女孩的記憶中,有那麼一個人。
「我現在喜歡的人,就是我前面的這位啦!」男孩大聲的說著,指著走在他前頭的女孩。
「神經病!」女孩嘀咕著,快速走開那群跟著起鬨的人群,只當男孩拿她開玩笑。直到某一天,女孩收到了一封信。
『我是真的喜歡妳!我可以為妳做任何事,只要妳喜欢,我都會去做。一封信就這樣,沒有署名,短短幾句話,但女孩卻知道是男孩寫的。
『那你能現在跳到馬路中央嗎? 』女孩在信紙背面寫上這句話,託人交給男孩。
「我能!妳看著。」男孩看了內容,當著她的面衝進馬路中央。只聽見震聾欲耳的喇叭聲、刺耳的煞車聲、巨大的碰撞聲,以及映入女孩眼簾倒在血泊中的男孩。
「我真的能為妳做任何事......」男孩的話救護車高亢的呼聲中,依舊清楚的傳入女孩耳中。「是你們家的女兒要我們家的孩子衝進馬路中被車撞的!」
「胡說!明明是你們家的兒子自己衝進去的!」
「什麼胡說!他同學說的你們不是也聽見了嗎?我們家的孩子是看了你們女兒的信才衝進去的!」
「真的是這樣嗎?」女孩的母親回頭看著女孩。
「嗯。」女孩點了頭,淚水也在她低下頭的瞬間,滴上了那張寫著男孩與她的字的信紙,似乎也企圖抹殺掉發生的事實。
「你看吧!你們要怎麼賠我兒子的人生
!他再也不能打籃球了......」男孩的母親歇斯底里的大喊,哭倒在醫院冷硬的地板上。「這......」女孩的父母無言。「我要你們的女兒陪著我的兒子,直到他再也不需要她的時候,這是你們女兒欠我們的!」男孩的父親說。
「不行!她不愛你兒子啊!你不能那麼自私!」女孩的母親不捨女孩受這種罪。
「好,我會陪著他。」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中,女孩答應了。
-------------------------兩年後------------------------
在公園的躺椅上,男孩和女孩靜靜的坐著,輕柔的風撫過他們疲憊的心。
「為什麼喜歡我?」女孩開口了。
「能選擇要不要喜歡上一個人或愛上一個人嗎?喜歡上了,愛上了,就是了。」男孩淡淡的說。「如果有一天我有喜歡的人了,你會放我走嗎?」女孩說。「我從來沒有綁住過妳,是妳自己不放自己走的。」男孩說。沒有交談了,只有風吹動落葉的颯颯聲。
男孩說對了,兩年前在他醒來後,他就解除了約定,但女孩始終將自己綁在男孩身邊,她愧疚,因為她的一句玩笑話,毀了男孩的夢,男孩再也不能打籃球了。
-------------------------------------------------------
然而故事卻不會永遠都是好結局,女孩的心給了另一個人,沒有給肯為她付出一切的男孩。「你為什麼當初要聽我的話!你怎麼那麼笨!」女孩跪倒在地上哭泣。「我......只是愛妳。」男孩說,伸手想將女孩扶起。「我不要你的愛!」女孩甩開男孩的手。「你的愛太強烈,害慘了我,你知不知道啊!你知不知道啊!」女孩歇斯底里的哭喊著。「我......」男孩說不出話來。「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你為什要愛上我!我討厭你這樣!我討厭!討厭!」女孩用盡所有力氣大聲嘶吼,轉身跑了出去。女孩的愧疚太深,她沒辦法打開心結,她因為責任而留在男孩身邊,直到她喜歡上別人了,她再也不能忍受不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日子,所以她崩潰了,然而也傷了男孩的心。女孩使勁的跑,用力的跑,淚水模糊她的視線,心中的煩亂讓她沒看對她迎面駛來的卡車......「小心!」伴隨著警告,有人推開了她。熟悉的碰撞聲響起,再一次,女孩回頭看,再一次的看見倒在殷紅的血泊中。「我真的能為妳做任何事......」男孩說,嘔出一口血,昏了過去。「不要!」女孩受不了再一次的刺激,她尖叫,使盡所有力氣的尖叫。「太遲了,肋骨插進內臟,內出血止不住,沒救了。」「那麼年輕就......難道真的沒辦法了嗎?」醫院裡的人議論紛紛,句句傳入女孩的耳中,她的淚水決提,濕了她的襯衫。如果她當初能理智一點就不會發生了,如果男孩不要愛上她就好了,她哭,哭的歇斯底里,因為這次男孩真的要離開她了,他現在只能等待死亡。「我想妳應該進去看他......」男孩的父親說,他的悲痛清楚的寫在臉上。「好......」女孩語不成聲,她只能不停的流淚。女孩進了病房,見到男孩蒼白的臉,她淚水流的更兇。「不要哭......」男孩心疼的舉手擦拭女孩的淚。「你好傻......」女孩哭個不停。「或許吧......這個給妳......」男孩張開緊握的手,一封沾了血的信。「這是最後一封了,好好的看好嗎?」男孩說,眼角留下一滴淚。「好......」女孩接下那封信,清澈的淚水滴在信封上,混著暗紅乾涸的血。「我真的能為妳做任何事......」這是男孩的最後一句話,他再也不能待在女孩身邊,他走了,女孩昏了過去。『給最愛的妳:愛上妳,多半是痛苦,我知道妳的心永遠不會交給我,可是我還是好愛好愛妳......當初如果知道我的行為會讓妳無法自由的飛,我不會去做。妳知道嗎?只要妳高興,我真的能為妳做任何事。我知道當妳看這封信時,妳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放自己自由好嗎?

不要在強迫自己留在我身邊,我希望妳能活的快乐。
不要問我為什麼那麼傻。能選擇要不要喜歡上一個人或愛上一個人嗎?喜歡上了,愛上了,就是了。我會一直守護著妳,因為妳是我最愛的人,我真的能為妳做任何事,不管過了多少年,我都不曾改變。』女孩收起了信,她的淚水已經不再流下,男孩離開她已經五年了,五年的時光也讓她從一個年輕的女孩蛻變為成熟的女人。女孩的命,是男孩救的,但女孩的心,自始自終都不曾落在男孩身上。『能選擇要不要喜歡上一個人或愛上一個人嗎?喜歡上了,愛上了,就是了。』

在蔚藍的天空裡,風裡似乎帶來男孩的低語。
女孩不能選擇,男孩也不能選擇,谁都不能選擇。

贝壳传说

女孩對男孩說...
ㄟ...你知道貝殼ㄉ傳說嗎?
聽說只要找到一個兩片密和的粉紅色貝殼一起丟入海裡...
那一對戀人就能永遠在一起ㄝ......
男孩說...
怪怪...小傻瓜,你也會相信這種傳說ㄚ?
放心啦...就算不用貝殼我們也能永遠在一起的!
我會盡心盡力的!你就別多想了!
女孩微笑的對男孩說...
嗯......我們不需要貝殼的...
......................................................
幾個月之後...
女孩消失了......
手機關機...家中電話變成空號.........
男孩用盡所有力量就是找不到她...男孩絕望了...認為她騙了他...
不久後...
男孩變了一個人...打架鬧事、酗酒、混幫...
.....................................................
女孩的朋友問女孩...
你不會後悔没告訴他嗎?
女孩說...
不會的...我不想讓他知道我的病...我寧願躲他...
女孩的朋友說...
怕他為你哭?為你難過...?
女孩點點頭......
女孩的朋友說...
那你走了後...我要告訴他嗎?
女孩沒有回應...只是拿起v8給朋友說...
幫我拍好嗎?拍完替我交給他...
女孩的朋友接過v8
恩......那我開始嚕...
......................................
女孩的朋友在男孩生日會時找到了男孩...
女孩的朋友說:給你的!
男孩豪邁的笑說:唉呀...你給我禮物ㄚ...是不是對我有意思ㄚ?
跟那個人一樣?想玩我喔?
女孩的朋友沒说話...只留著淚對他說...
你看完就知道了
男孩錯愕...回家后馬上把帶子放出來...
看到女孩的身影...她坐在病床上微笑的說...
記得貝殼的傳說嗎?
我有跑去找呢...
但我還是沒找到反而弄了一身髒呢...你一定會罵我傻瓜吧?
其實......我真的想找到它...因為我想跟你永遠在一起...
男孩冷哼了一聲...
畫面中女孩哽咽的說...
我知道你很恨我為什麼躲你...
你一定想說我騙你...
但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去找貝殼嗎?
因為...我沒辦法用自己的力量去跟你到永遠...
這個帶子是我拜託小琳拍的...算是我給你的遺書吧......
男孩錯愕
因為......我得了胃癌...醫生說...活不到半年了所以我才躲你的...
你知道嗎...
我本來不想跟你說的
但我怕小琳去跟你說时你會罵小琳...所以.........
我想或許你收到時我的生命可能剩不到幾天吧......
我是來跟你說.....
我愛你...的...
女孩嘆息說...
現在的我真的需要貝殼吧....
男孩眼前蒙上一塵薄霧...
忽然畫面模糊了...
只聽到...女孩柔柔的聲音說 ...
宇...我愛你...再見了...
男孩的淚流了出來...
男孩慢慢的把帶子退出來...
對著皮包裡那個合照說...
我也愛你...
..................................................
幾天後...
女孩的朋友到男孩的家去接男孩...
女孩的朋友问...
你真的找到了那個貝殼喔?
男孩答...
恩......什麼時候會讓朋友進去祭拜?
女孩的朋友說...等等吧...
他們進入女孩的祭堂...
男孩對女孩說...
你真壞ㄚ...比我先走了...
害我還去找了貝殼...我已經把另一片丟入海了...
這是你的...
男孩把貝殼丟進火裡說...
你也把它丟入海吧...
那我們一定能在下輩子永遠在一起的...
男孩吻著女孩留給他的項鍊說......
這個給我了...就當我送你貝殼的代價...
還有ㄚ,你手上的戒指不能丟喔...
那是我跟你結婚的證據喔...
就這樣了...祭師在罵我了...
不過我還是得說這句话...不管忌不忌諱...因為我都娶你了ㄚ...
那句話就是...
我愛你...
還有...我不會忘記貝殼的傳說的...

Friday, October 24, 2008

(14)Biomass Energy

Story Of Biomass Energy


Chapter 10: Biomass Energy Biomass is matter usually thought of as garbage. Some of it is just stuff lying around -- dead trees, tree branches, yard clippings, left-over crops, wood chips (like in the picture to the right), and bark and sawdust from lumber mills. It can even include used tires and livestock manure.
Your trash, paper products that can't be recycled into other paper products, and other household waste are normally sent to the dump. Your trash contains some types of biomass that can be reused. Recycling biomass for fuel and other uses cuts down on the need for "landfills" to hold garbage.
This stuff nobody seems to want can be used to produce electricity, heat, compost material or fuels. Composting material is decayed plant or food products mixed together in a compost pile and spread to help plants grow.
California produces more than 60 million bone dry tons of biomass each year. Of this total, five million bone dry tons is now burned to make electricity. This is biomass from lumber mill wastes, urban wood waste, forest and agricultural residues and other feed stocks.
If all of it was used, the 60 million tons of biomass in California could make close to 2,000 megawatts of electricity for California's growing population and economy. That's enough energy to make electricity for about two million homes!
How biomass works is very simple. The waste wood, tree branches and other scraps are gathered together in big trucks. The trucks bring the waste from factories and from farms to a biomass power plant. Here the biomass is dumped into huge hoppers. This is then fed into a furnace where it is burned. The heat is used to boil water in the boiler, and the energy in the steam is used to turn turbines and generators (see Chapter 8).
Biomass can also be tapped right at the landfill with burning waster products. When garbage decomposes, it gives off methane gas. You'll remember in chapters 8 and 9 that natural gas is made up of methane. Pipelines are put into the landfills and the methane gas can be collected. It is then used in power plants to make electricity. This type of biomass is called landfill gas.
A similar thing can be done at animal feed lots. In places where lots of animals are raised, the animals - like cattle, cows and even chickens - produce manure. When manure decomposes, it also gives off methane gas similar to garbage. This gas can be burned right at the farm to make energy to run the farm.
Using biomass can help reduce global warming compared to a fossil fuel-powered plant. Plants use and store carbon dioxide (CO2) when they grow. CO2 stored in the plant is released when the plant material is burned or decays. By replanting the crops, the new plants can use the CO2 produced by the burned plants. So using biomass and replanting helps close the carbon dioxide cycle. However, if the crops are not replanted, then biomass can emit carbon dioxide that will contribute toward global warming.
So, the use of biomass can be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because the biomass is reduced, recycled and then reused. It is also a renewable resource because plants to make biomass can be grown over and over.
Today, new ways of using biomass are still being discovered. One way is to produce ethanol, a liquid alcohol fuel. Ethanol can be used in special types of cars that are made for using alcohol fuel instead of gasoline. The alcohol can also be combined with gasoline. This reduces our dependence on oil - a non-renewable fossil fuel.
DID YOU KNOW THAT ELEPHANTS CAN MAKE ENERGY!CLICK THE PICTURE TO FIND OUT MORE....
CLICK HERE TO SEE A FLASH MOVIEOF HOW BIOMASS POWER WORKS...This file is VERY large. DO NOT click on this is you're using a regular modem. You need a FAST Internet connection like DSL, cable modem or LAN!

水力发电


水能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可再生的清洁能源。水力发电是利用河川、湖泊等位于高处具有位能的水流至低处,将其中所含之位能转换成水轮机之动能,再藉水轮机为原动机推动发电机产生电能。利用水力(具有水头)推动水力机械(水轮机)转动,将水能转变为机械能,如果在水轮机上接上另一种机械(发电机)随着水轮机转动便可发出电来,这时机械能又转变为电能。水力发电在某种意义上讲是水的势能变成机械能,又变成电能的转"换过程。因水力发电厂所发出的电力其电压低,要输送到远距离的用户,必须将电压经过变压器提高后,再由架空输电路输送到用户集中区的变电所,再次降低为适合于家庭用户、工厂之用电设备之电压,并由配电线输电到各工厂及家庭用户。


水力发电依其开发功能及运转型式可分为惯常水力发电抽蓄水力发电两种。
  


船在水力发电的时候,首先要先装上帆时候 按照水源的性质,一般为常规水电站,即利用天然河流、湖泊等水源发电。


其次为抽水蓄能电站,利用电网負荷低谷时多余的电力,將低处下水库的水抽到高处上存蓄,待电网负荷高峰时放水发电,尾水收集于下水库。


按水电站的开发水头手段,可分为


1.坝式水电站 2.引水式水电站 3.混合式水电站


按水电站利用水头的大小,可分为


1.高水头(70米以上)2.中水头( 15-70米)3.低水头(低于15米)水电站。


按水电站装机容量的大小,可分为大型﹑中型和小型水电站。一般装机容量5 000kW以下的为小水电站,5 000至10万kW为中型水电站,10万kW或以上为大型水电站,或巨型水电站

水力发电的关键好处

水力发电已经为65个国家提供工了大量的电力,几乎在世界各国,准确地说155个国家的能源 中扮演了角色.每年发电 约2600万亿瓦小时,水 力发电是最重要的可再生 能源技术,其非同一般的



优势是:

1.清洁.它不产生如酸 雨,烟雾和粉尘的大 气污染,抵消燃烧天 然气,燃煤和燃油的 发电厂排出的大量二 氧化碳.


2.成本低,效率高,技 术先进.水力发电运 行,维护的费用是所有发电技术中最低的.


3.按需供电从小的, 分散的乡村小水电到 为城市和工业的大 型,集中供电,水力发电都能保证供电质量和数量.


4.水的多用途利用之一.水力发电 能够在保证用水和用电两方面发 挥关键作用,此二者是可接受的 生活质量所必不 可少.


5.水力发电和未来能源的需求可持续发展 水和能源政策的制定者, 出于环境保护,消除贫困以及 可持续发展原则的考虑,有责 任对水进行最优开发.


6.对于发展中国家,这些问题是急迫的,对用水和供电的需求愈加紧迫. 因为许多发展中国家, 具有巨大的未开发的潜在水能,水电开发技术能够在满足 供水和供电的需求,又同时维护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7.不断改进在发达国家,持续上升的提高供电质量和效率的压力伴随变化的市场作用, 要求长期 服务的水电站应定期更新.因而加大了未来几十年清洁.


8.能源的供应及其可靠性.在水力发 电不占主导地位的地方,抽水 蓄能技术* 不断应用于改善缺 乏灵活性的电力系统.(*过多的电力用来从下游水库抽水 到上游水库,当电力需求大或 系统中出现问题时,从上游水库放水发电,满足供电需求.)


坏处

1,下游河床增高,海水倒灌

2,容易受降水等气候因素,还有地形等自然条件等影响,发电量不稳定

3,地表压力增大,容易引发地震

4,库区移民问题严重

5,下游水量不足,不利于工农业和居民生活

6,原有的生态平衡受到影响

7,战争时期容易成为袭击目标,不利于战略安全



资料补充:

环境方面

所有的基本建设不可避免 地或迟或早都会影响自然环 境近几年,人们已经注意到 水力发电的负面影响,例如, 土地的损失,对动植物的影 响,河流的变化.可是,专业 知识表明,这些负面影响是可以预见和减少的.的确,如果所有当事各方能以建设性的方式和发展的目光共同努力,新的和已有的水电项目就能改善环境.例如,某些大型水电站的库区已经变成了重要的自然保护地区,在库区和周围地区为动植物提供了生气勃勃的生存环境.


一致的声音

一个多世纪以来,从未有 像目前这样对水力发电需要有 个一致的声音.社会价值对环 境保护和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的迫切性更敏感,那就意味着现在是时机了,去关注水力发电的好处,以利用好其发展本身带来的机会.激励富有成效的信息交流,以提出环境,金融,经济,和公众意识等问题,和保证将来更多的水力发电工程有效地建造和良好地运 行是极其重要的.某种程度上,这将视对水力发电目前所起作用的正确评价而定.

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开心...也伤心...

哈哈哈!!!
没想到洁儿讲的意见那么多人参与...
越来越多人了...我希望全班都可以来写...
这是我开心的地方...

怎么办??再过3天(上课天啦)就要分开了...
哎哟~~今年好像过得特别快叻...我怕我会在最后一天哭叻!!
这就是我伤心的地方...

喂!!!怎么样???要不要在拿成绩单那天一大班去1U???
那会是我们一起出去玩了...今年...
今年,我们没有拍到什么照片...就只有一日游那张...
可是怎么都没有人拿去洗???然后用班费给...那可以用来做纪念啦!!!
可以问问Kelly Tan咯!!!
好不好???蛤???
咳~~~今年的一切一切...就这么过去了...
就好像才过了一天!!!为什么今年会那么不舍得???
为什么???为什么???

BAB 40 Petroleum - 采茵(29)

我希望大家可以不介意读华语§ 酱多字~~

石油


石油的炼制

原油的蒸馏

石油是由分子大小和化学结构不同的烃类和非烃类组成的复杂混合物,通过本章所讲述的预处理和原油蒸 馏方法,可以根据其组分沸点的差异,从原油中提炼出直馏汽油煤油、轻重柴油及各种润滑油馏分等,这就 是原油的一次加工过程。然后将这些半成品中的一部分或大部分作为原料,进行原油二次加工,如以后章节要 介绍的催化裂化、催化重整、加裂化等向后延伸的炼制过程,可提高石油产品的质量和轻质油收率。

一、原油的预处理

从地底油层中开采出来的石油都伴有,这些水中都溶解有无机盐,如NACl、MgCl2、CaCl2等,在油田原 油要经过脱水和稳定,可以把大部分水及水中的盐脱除,但仍有部分水不能脱除,因为这些水是以乳化状态存 在于原油中,原油含水含盐给原油运输、贮存、加工和产品质量都会带来危害。
原油含水过多会造成蒸馏塔操作不稳定,严重时甚至造成冲塔事故,含水多增加了热能消耗,增大了冷却
器的负荷和冷却水的消耗量。
原油中的盐类一般溶解在水中,这些盐类的存在对加工过程危害很大。主要现在:
1、在换热器、加热炉中,随着水的蒸发,盐类沉积在管壁上形成盐垢,降低传热效率,增大流动压降,严
重时甚至会堵塞管路导致停工。
2、造成设备腐蚀。CaCl2、MgCl2水解生成具有强腐蚀性的HCl:MgCl2 + 2H2O Mg(OH)2 + 2HCl如果系统
又有硫化物存在,则腐蚀会更严重。Fe + H2S FeS + H2 FeS + 2HCl FeCl2 + H2S
3、原油中的盐类在蒸馏时,大多残留在渣油和重馏分中,将会影响石油产品的质量。根据上述原因,目前
国内外炼油厂要求在加工前,原油含水量达到0.1%~0.2%,含盐量<5毫克/升~10毫克/升。>

原油中的盐大部分溶于所含水中,故脱盐脱水是同时进行的。为了脱除悬浮在原油中的盐粒,在原油中注 入一定量的新鲜水(注入量一般为5%),充分混合,然后在破乳剂和高压场的作用下,使微小水滴逐步聚集成 较大水滴,借重力从油中沉降分离,达到脱盐脱水的目的,这通常称为电化学脱盐脱水过程。
原油乳化液通过高压电场时,在分散相水滴上形成感应电荷,带有正、负电荷的水滴在作定向位移时,相
互碰撞而合成大水滴,加速沉降。水滴直径愈大,原油和水的相对密度差愈大,温度愈高,原油粘度愈小,沉 降速度愈快。在这些因素中,水滴直径和油水相对密度差是关键,当水滴直径小到使其下降速度小于原油上升 速度时,水滴就不能下沉,而随油上浮,达不到沉降分离的目的

我国各炼厂大都采用两级脱盐脱水流程。原油自油罐抽出后,先与淡水、破乳剂按比例混合,经加热到规定 温度,送入一级脱盐罐,一级电脱盐的脱盐率在90%~95%之间,在进入二级脱盐之前,仍需注入淡水,一级注 水是为了溶解悬浮的盐粒,二级注水是为了增大原油中的水量,以增大水滴的偶极聚结力。

二、原油的蒸馏

蒸馏与精馏 ; 蒸馏是液体混合物加热,其中轻组分汽化,将其导出进行冷凝,使其轻重组分得到分离。 蒸馏依据原理是混合物中各组分沸点(挥发度)的不同。
蒸馏有多种形式,可归纳为闪蒸(平衡汽化或一次汽化),简单蒸馏(渐次汽化)和精馏三种。其中简单蒸馏
常用于实验室或小型装置上,它属于间歇式蒸馏过程,分离程度不高。
闪蒸过程是将液体混合物进料加热至部分汽化,经过减压阀,在一个容器(闪蒸罐、蒸发塔)的空间内,于
一定温度压力下,使汽液两相迅速分离,得到相应的汽相和液相产物。精馏是分离液体混合物的很有效的手段 ,它是在精馏塔内进行的。

、原油常压蒸馏特点 原油的常压蒸馏就是原油在常压(或稍高于常压)下进行的蒸馏,所用的蒸馏设备叫 做原油常压精馏塔,它具有以下工艺特点:
(1)常压塔是一个复合塔 原油通过常压蒸馏要切割成汽油、油、轻柴油、重柴油和重油等四、五种产
品馏分。按照一般的多元精馏办法,需要有n-1个精馏塔才能把原料分割成n个馏分。而原油常压精馏塔却是在 塔的侧部开若于侧线以得到如上所述的多个产品馏分,就像n个塔叠在一起一样,故称为复合塔。
(2)常压塔的原料和产品都是组成复杂的混合物 原油经过常压蒸馏可得到沸点范围不同的馏分,如汽油
、煤油、柴油等轻质馏分油和常压重油,这些产品仍然是复杂的混合物(其质量是靠一些质量标准来控制的。如 汽油馏程的干点不能高于205℃)。35℃~150℃是石脑油(naphtha)或重整原料,130℃~250℃是煤油馏分,250 ℃~300℃是柴油馏分,300℃~350℃是重柴油馏分,可作催化裂化原料。>350℃是常压重油。
(3)汽提段和汽提塔 对石油精馏塔,提馏段的底部常常不设再沸器,因为塔底温度较高,一般在350℃左
右,在这样的高温下,很难找到合适的再沸器热源,因此,通常向底部吹入少量过热水蒸汽,以降低塔内的油 汽分压,使混入塔底重油中的轻组分汽化,这种方法称为汽提。汽提所用的水蒸汽通常是400℃~450℃,约为3M PA的过热水蒸汽。
在复合塔内,汽油、煤油、柴油等产品之间只有精馏段而没有提馏段,这样侧线产品中会含有相当数量的 轻馏分,这样不仅影响本侧线产品的质量,而且降低了较轻馏分的收率。所以通常在常压塔的旁边设置若干个 侧线汽提塔,这些汽提塔重叠起来,但相互之间是隔开的,侧线产品从常压塔中部抽出,送入汽提塔上部,从 该塔下注入水蒸汽进行汽提,汽提出的低沸点组分同水蒸汽一道从汽提塔顶部引出返回主塔,侧线产品由汽提 塔底部抽出送出装置。
(4)常压塔常设置中段循环回流 在原油精馏塔中,除了采用塔顶回流时,通常还设置1~2个中段循环回流,
即从精馏塔上部的精馏段引出部分液相热油,经与其它冷流换热或冷却后再返回塔中,返回口比抽出口通常高2 ~3层塔板。
中段循环回流的作用是,在保证产品分离效果的前提下,取走精馏塔中多余的热量,这些热量因温位较高
,因而是价很高的可利用热源。采用中段循环回流的好处是,在相同的处理量下可缩小塔径,或者在相同的 塔径下可提高塔的处理能力。


常压塔底产物即常压重油, 是原油中比较重的部分,沸点一般高于350℃,而各种高沸点馏分,如裂化原料和润滑油馏分等都存在其中。要 想从重油中分出这些馏分,就需要把温度提到350℃以上,而在这一高温下,原油中的稳定组分和一部分烃类就 会发生分解,降低了产品质量和收率。为此,将常压重油在减压条件下蒸馏,蒸馏温度一般限制在420℃以下。 降低压力使油品的沸点相应下降,上述高沸点馏分就会在较低的温度下汽化,从而避免了高沸点馏分的分解。 减压塔是在压力低于100kPa的负压下进行蒸馏操作。
减压塔的抽真空设备常用的是蒸汽喷射器或机械真空。蒸汽喷射器的结构简单,使用可靠而无需动力
械,水蒸汽来源充足、安全,因此,得到广泛应用。而机械真空泵只在一些干式减压蒸馏塔和小炼油厂的减压 塔中采用。


一般的精馏塔和原油常压精馏塔相比,减压精馏塔有如下几个特点:
⑴ 根据生产任务不同,减压精馏塔分燃料型与润滑油型两种。润滑油型减压塔以生产润滑油料为主,这些
馏分经过进一步加工,制取各种润滑油。燃料型减压塔主要生产二次加工的原料,如催化裂化或加氢裂化原料
⑵ 减压精馏塔的塔板数少,压降小,真空度高,塔径大。为了尽量提高拔出深度而又避免分解,要求减压
塔在经济合理的条件下尽可能提高汽化段的真空度。因此,一方面要在塔顶配备强有力的抽真空设备,同时要 减小塔板的压力降。减压塔内应采用压降较小的塔板,常用的有舌型塔板、网孔塔板等。减压馏分之间的分馏 精确度要求一般比常压蒸馏的要求低,因此通常在减压塔的两个侧线馏分之间只设3~5块精馏塔板。在减压下, 塔内的油汽、水蒸汽、不凝气的体积变大,减压塔径变大。
⑶ 缩短渣油在减压塔内的停留时间 塔底减压渣油是最重的物料,如果在高温下停留时间过长,则其分解
、缩合等反应会进行得比较显著,导致不凝气增加,使塔的真空度下降,塔底部分结焦,影响塔的正常操作。 因此,减压塔底部的直径常常缩小以缩短渣油在塔内的停留时间。另外,减压塔顶不出产品,减压塔的上部汽 相负荷小,通常也采用缩径的办法,使减压塔成为一个中间粗、两头细的精馏塔。

原油的热加工过程

一、热加工过程的基本原理

石油馏分及重油、残油在高温下主要发生两类化学反应:一类是裂解反应,大分子烃类裂解成较小分子的 烃类,因此从较重的原料油可以得到汽油馏分,中间馏分,以至小分子的烃类气体;另一类是缩合反应,即原 料和中间产物中的芳烃、烯烃等缩合成大分子量的产物,从而可以得到比原料油沸程高的残油甚至焦炭。利用 这一原理,热加工过程除了可以从重质原料得到一部分轻质油品外,也可以用来改善油品的某些使用性能。
下面从化学反应角度说明热加工过程裂解反应的基本原理。

烷烃

烷烃在高温下主要发生裂解反应。裂解反应实质是烃分子C-C链断裂,裂解产物是小分子的烃类和烯烃。反 应式为: CnH2n+2 –––––> CmH2m + CqH2q+2 ( n = m + q )
以十六烷为例:C16H34 ––––––>C7H14 + C9H20
生成的小分子烃还可进一步反应,生成更小的烷烃和烯烃,甚至生成低分子气态烃。在相同的反应条件下,大分子烷烃比小分子烷烃更容易裂化。
温度和压力条件对烷烃的分解反应有重大影响,当温度在500℃以下,压力很高时,烷烃断裂的位置一般发
生在碳链C-C的中央,这时气体产率低,反应温度在500℃以上,而压力较低时,断链位置移到碳链的一端。气 体产率增加,气体中甲烷含量增加,这是裂解气体组成的特征。正构烷烃裂解时,容易生成甲烷、乙烷、乙烯 丙烯等低分子烃。

环烷烃

环烷烃热稳定性较高,在高温(500℃~600℃)下可发生下列反应:
1、单环烷烃断环生成两个烯烃分子,如: 在700~800℃条件下,环己烷分解生成烯烃和二烯烃
2、环烷烃在高温下发生脱氢反应生成芳烃,如: 双环的环烷烃在高温下脱氢可生成四氢
3、带长链的环烷烃在裂化条件下,首先侧链断裂,然后才是开环。

㈢ 芳烃

芳烃是对热非常稳定的组分。在高温条件下生成以氢气为主的气体,高分子缩合物和焦炭。低分子芳烃, 例如甲苯对热极为稳定,温度超过550℃时,苯开始发生缩合反应,反应产物为联苯、气体和焦炭,当温度 达到800℃以上时,苯裂解生成焦炭为主要反应方向。多环芳烃,如萘、蒽等的热反应和苯相似,它们都是对热 非常稳定的物质,主要发生缩合反应,最终导致高度缩合稠环芳烃¾–– 焦炭的先驱物的生成。

催化裂化

催化裂化是炼油工业中最重要的一种二次加工工艺,在炼油工业生产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石油炼制工艺的目的可概括为: ① 提高原油加工深度,得到更多数量的轻质油产品; ② 增加品种,提
高产品质量。然而,原油经过一次加工(常减压蒸馏)只能从中得到10%~40%的汽油、煤油和柴油等轻质油品,其 余是只能作为润滑油原料的重馏分和残渣油。但是,社会对轻质油品的需求量却占石油产品的90%左右。同时直 馏汽油辛烷值很低,约为40~60,而一般汽车要求汽油辛烷值至少大于70。所以只靠常减压蒸馏无法满足市场对 轻质油品在数量和质量上的要求。这种供求矛盾促进了炼油工艺的发展。催化裂化技术是重油轻质化和改质的 重要手段之一,已成为当今石油炼制的核心工艺之一。

.......


当初我选这个题目时的原因是
因为我有上过这一堂课
可是在上网找的时候,
原来石油有酱多不能说的秘密的~~

简直五张纸都不够(夸张了一点点)
所以还想知道更多不能说的秘密的话,
请浏览这个网子
>>http://knology.chinaccm.com/phrase-2006022115393200184.html






终于轮到我了,哈哈!^^

嗨!相信了解我的人应该懂我是谁吧!看我的ID~!唉!都是别卖关子了,我是慧颖lo!还记得开学的第一天,佩仪跟我说我们的班主任是kelly tan我还问他是谁来的哦!结果kelly tan一进来就骂我们(不懂是否对的)当佩仪跟我讲了关于kelly tan后,我心想:惨了!我的初二生涯这样就完了!刚开始的时候,说真的,我是很讨厌kelly tan,因为我认为她一直针对我,而且动不动就骂人,所以就这样,不敢和她讲话,可是直到下半年,我才慢慢开始了解她,她的教学方式真的是一流!

时间过得真快,还有几天就要放假了,好不舍得哦!T.T我们的班也蛮好笑的,每当到了那个时间,全班就会静下来,等待kellytan得到来,也看到我们最真实的一面,kelly tan不在时,整个班就会闹翻天~说会一日游,虽然行程不怎么好,但我还怀念我们女生在巴士上的时候。kelly tan那天也不管我们,任由我们玩,(在巴士上罢了)一起唱歌(稻香)

想对同学说~
佩仪:我们又在一起了,哈哈!你啊!不要每次这样气馁好不好?加油!我相信你是可以的!加油!
庭燕;跟你坐的这段日子,我真的很开心,你很会搞笑,每次弄到我笑到不是肚子痛就是流眼泪
雅雅:虽然我和你不能算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是我很开心认识到你这个朋友

我的资料~关于我
星座:水瓶座Aquarius
地址:38,Jin 26/27B,Tmn Desa Setapak,53300K.L
D.O.B:8-2-1994(记得送礼物哦!^^)
h/p no:013-2322932
MSN:panghuiying0208@hotmail.com(欢迎各位来add我)
Friendster:和msn一样
Blog:www.wretch.cc/blog/wuchun59

已经交Kajian Geografi Tempatan的有39人了,你呢?

谢谢大家,今天真的辛苦各位了!好好规划这几天停课天的活动吧,不要浪费宝贵的青春哦!
以下是已经交报告的同学:
彩雯、伊婵、慧颖、佩仪、紫允、韦姈、慧敏、雅涵、美锜、青和、丽璇、敏芊、琪廉、欣妤、康蒨、嘉欣、韵柔、嘉雯、家如、采茵、碧琴、诗琪、昭萍、邹文俊、文轩、礼贤、健荣、俊盛、祐昇、廖文俊、锦益、龙杰、国翊、铭聪、传俊、玄鼎昇、天伟、炜捷、乾安

请按照顺序排列纸张,谢谢!

第一张 封面
第二张 Senarai Kandungan
第三张 Penghargaan / Pendahuluan
第四张 Objektif Kajian
第五张 Kawasan Kajian
第六张 Peta 1: Peta Daerah
第七张 Peta 2: Peta Kawasan Kajian
第八张 Kaedah Kajian
第九张 Dapatan Kajian
第十张 Jadual dan Graf
第十一张 Rumusan
第十二张 Lampiran 1 : Borang Soal Selidik
第十三张 Lampiran 2 : Jadual Dapatan Kajian
第十四张 Lampiran 3 : Surat
第十五张 Lampiran 4 : Surat
第十六张 Lampiran 5 : Surat
第十七张 Lampiran 6 : Surat
第十八张 Rujukan

Rujukan

(1) Buku Ulangkaji Total Geografi PMR Tingkatan 123,
Chong Mui Sen, Sasbadi Sdn Bhd. 2007
(2) Street Directory Kuala Lumpur & Klang Valley,
UBD (Navi Map)

Rumusan

Sekolah saya terletak di Taman Kaya. Kawasan yang rata ini telah membolehkan kawasan perumahan, perniagaan, perindustrian, kemudahan sosial, pendidikan dan jalan raya dibina.
Kami perhatikan kawasan Taman Kaya telah dirancang dengan baik. Kawasan ini mempunyai banyak rumah teres 2 tingkat, rumah banglo dan kondominium. Kedai-kedai menyediakan banyak jenis perkhidmatan seperti dobi, membaiki kereta, restoran, pusat alat tulis, pusat tuisyen. Terdapat juga tadika, sekolah rendah, sekolah menengah dan taman permainan.
Saya bersyukur kerana belajar di sebuah sekolah menengah yang telah dirancang dengan baik. Sekolah ini lengkap dengan semua kemudahan dan dapat menyediakan peluang pelbagai pendidikan. Sistem pengangkutan yang lengkap telah membolehkan guru dan pelajar di sini bekerja dan belajar di sekolah ini.

Dapatan Kajian

Di kawasan Taman Kaya terdapat sistem pengangkutan seperti jalan raya dan jalan kereta api. Jalan raya yang terdapat di kawasan kajian ialah seperti Jalan Ipoh, Jalan Kuching, Jalan Kepong, manakala lebuhraya pula ialah Lingkaran Tengah 2 (MRR II). Terdapat juga Komuter dan LRT di Sentul, Segambut dan Titiwangsa berhampiran kawasan ini.
Faktor-faktor yang mempengaruhi jaringan sistem pengangkutan Taman Kaya ialah bentuk muka bumi, kegiatan ekonomi dan kemudahan pendidikan.
Bentuk muka bumi Taman Kaya adalah rata dan luas. Hal ini membolehkan jalan raya dibina dengan mudah.
Faktor kedua ialah kegiatan ekonomi. Perkembangan ekonomi seperti kompleks-kompleks perdagangan, perkilangan kereta dan lain mewujudkan jaringan pengangkutan di kawasan kajian.
Faktor ketiga ialah kemudahan pendidikan. Perkembangan pendidikan seperti tadika-tadika, pusat tuisyen, Sekolah Rendah Jenis Kebangsaan Lai Chee, Sekolah Menengah Perempuan dan sekolah saya. Kawasan persekolahan memudahkan penduduk yang tinggal di kawasan ini, tetapi menyebabkan kesesakan lalulintas di kawasan kajian.
Jaringan pengangkutan jalan raya, bas, teksi, LRT, komuter memainkan peranan penting dalam mobiliti penduduk dan pelajar. Kemudahan tersebut memudahkan penduduk dan pelajar berulang-alik ke tempat kerja dan sekolah.
Kesan negatif perkembangan pengangkutan ke atas alam sekitar ialah pencemaran udara. Ini disebabkan pelepasan asap kenderaan khususnya daripada kenderaan sekolah yang mengandungi plumbum dan karbon dioksida.
Pertambahan bilangan kenderaan turut meyumbang kepada berlakunya kesesakan lalulintas di kawasan kajian terutamanya ketika waktu bermula dan waktu lepas sekolah.
Berlaku pencemaran udara dan kesesakan lalulintas yang agak teruk kerana kadar pelepasan asap terutama dari kenderaan yang menggunakan minyak diesel seperti bas sekolah. Kita sepatutnya berkongsi kereta atau menggunakan kenderaan awam kerana di samping dapat memelihara alam sekitar daripada dicemari oleh asap, habuk dan debu, kita dapat menjimatkan perbelanjaan seharian.

Kaedah Kajian

Kaedah-kaedah kajian yang saya gunakan adalah seperti yang berikut:
(1) Pemerhatian
Saya menjalankan pemerhatian bersama rakan saya tentang bentuk muka bumi serta jenis sistem pengangkutan di Taman Kaya.
(2)Soal Selidik
Saya telah menyoal selidik seramai 20 orang (pelajar Tingkatan 2 Lian) responden tentang jenis dan kepentingan sistem jaringan pengangkutan di Taman Kaya dengan sekolah saya.

Kawasan Kajian

Sekolah Menengah Persendirian Chong Hwa terletak di Taman Kaya, iaitu di Jalan Ipoh, Mukim Batu di Wilayah Persekutuan. Kawasan ini di bawah pentadbiran Dewan Bandaraya Kuala Lumpur (DBKL). Kawasan perumahan ini terletak di sebelah barat laut Kuala Lumpur, iaitu terletak kira-kira 5 kilometer dari Kuala Lumpur. Perhatikan Peta 1 yang menunjukkan Daerah, Peta 2 yang menunjukkan kedudukan sekolah saya di Taman Kaya. Kawasan-kawasan perumahan di sekitarnya adalah Taman Rainbow, Taman Impian, Taman Bamboo, Taman Kuching, Taman Million dan lain-lain.
Keluasan sekolah saya ialah kira-kira 37798.46 meter persegi. Sekolah saya telah dimajukan di Setapak pada tahun 1919. Selepas tahun 1981, sekolah saya memindah ke Taman Kaya. Sebelum sekolah saya dibangunkan, kawasan ini adalah kawasan pertanian, kebun sayur-sayuran.

Objektif Kajian

Objektif-objektif kajian adalah seperti yang berikut:
(1) Jenis-jenis sistem pengangkutan di Taman Kaya.
(2) Faktor-faktor yang mempengaruhi jaring sistem pengangkutan di Taman Kaya.
(3) Kepentingan jaringan sistem pengangkutan di Taman Kaya dengan Sekolah Menengah Persendirian Chong Hwa.
(4) Kesan-kesan perkembangan jaringan sistem pengangkutan terhadap alam sekitar di Taman Kaya.
(5) Langkah-langkah penyelesaian yang dapat mengurangkan kesan perkembangan jaringan pengangkutan di Taman Kaya serta Sekolah Menengah Persendirian Chong Hwa.

Pendahuluan

Bagi memenuhi keperluan Sukatan Pelajaran Geografi Tingkatan 2, murid diwajibkan menjalankan kerja amali di lapangan, Kajian ini dijalankan sebelum dan selepas waktu sekolah. Murid-murid dikehendaki memilih tema kajian masing-masing. Kajian ini adalah berdasarkan tema-tema yang dipelajari di tingkatan 2.
Saya telah memilih tajuk "Sistem Pengangkutan di Taman Kaya serta kaitannya dengan jaringan pengangkutan pelajar Sekolah Menengah Persendirian Chong Hwa". Kami menyiapkan kajian ini dalam masa dua minggu. Kemudian, saya pun menulis laporan lengkap tentang kajian ini secara individu seperti yang disyaratkan.

Penghargaan

Saya mengucapkan terima kasih kepada Encik Hwong Seng, Pengetua Sekolah Menengah Persendirian Chong Hwa yang telah memberikan kebenaran kepada saya untuk menjalankan kajian ini sebelum dan selepas waktu persekolahan. Saya juga mengucapkan terima kasih kepada Guru Geografi saya Cikgu Lee Hui Hui yang memberi tunjuk ajar dan panduan semasa menjalankan kerja khusus ini. Seterusnya ribuan terima kasih ibu bapa saya yang banyak memberi dorongan dan sokongan dari segi kewangan.

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Bab 41 Kepentingan Pelbagai Sumber

Pengenalan

Kepentingan sumber-sumber negara ialah membekalkan bahan mentah, menyediakan peluang pekerjaan dan lain-lain lagi.


Bahan Mentah

Di Malaysia, bahan mentah dan bahan asas digunakan untuk industri hiliran.Cthnya, kayu balak diproses dijadikan kayu gergaji dan venir.Kayu pokok bakau dijadikan kayu api, bahan binaan dan industri menyamak kulit bintang.
  • Batang nibung---tiang rumah dan cerucuk kelong
  • Daun pokok nipah---atap
  • Kayu putih dan kuinin---ubat tradisional
Sarawak adalah negeri pengeluar terbesar kayu balak di Malaysia
  • Sumber mineral petrolum ditapis---bahan bakar.
  • Minyak mentah digunakan untuk menghasilkan bahan yang lain dalam industri petrokimia seperti cat, plastik dan sebagainya.
  • gas asli---industri pembuatan baja urea
  • Petroleum&gas asli---menghasilkan tenaga eletrik terma&bahan api terpenting di Malaysia
  • Kaolin---barangan seramik seperti jubin tembikar
  • Bauksit---bahan mentah asa aluminium
  • Tembaga(kuprum)---industri pembuatan dawai eletrik
  • Bijih timah---industri saduran, pembungkusan dan mengetin makanan
  • Fosfat diperoleh dari tahi kelawar untuk membuat baja.Cthnya di Gua Niah&Gua-gua Mulu
  • Batu Mama---sejenis bantuan yang diperoleh drp batu kapur&penting dalam industri pembinaan

Pekerjaan

Pekerjaan dalam pelbagai jabatan kerajaan yang berkaitan dgn pengurusan hutan seperti Jabatan Perhutanan dan P{ERHILITAN


Pendapatan Negara

Pemiliki lombong memperoleh keuntungan, pekerja mendapat pendapatan bulanan dan negara mendapat hasil dalam bentuk cukai individu dan cukai syarikat


Pembukaan Kawasan Baru

Sumber alam menjadi pendorong kpd pembukaan kawasan baru&mewujudkan petempatan kecil
  • Petroleum---Kertih,Terengganu& Miri, Sarawak
  • Gas asli---Paka&Kertih, Terengganu& Bintulu, Sarawak
Penerokan hutan utk kegiatan pertanian telah membangunkan kawasan petempatan baru seperti pembukaan tanah rancangan FELDA, KEROJA, KETENGAH& DARA

pembukaan tanah-tanah baru ini telah mewujudkan petempatan terancang, petempatan yang dilengkapi kemudahan infrstruktur, kawasan penanaman kelapa sawit
  • Kuprum---Mamut


Infrastruktur

Penerokan sumber di Malaysia telah menggalakkan pembangunan infrastruktur seperti pembinaan jaringan jalan pengangkutan, komunikasi, bekalan air dan bekalan eletrik, kesihatan serta pendidikan
Kegiatan perlombongan petroleum di luar pantai Kertih:
  1. menggalakkan pembinaan Lebuh Raya Jerangau bagi menghubungkan Kuantan dengan Kuala Terengganu
  2. pembinaan landasan kereta api dari Kertih ke Pelabuhan Kuantan
Penerokan gas asli telah menggalakkan pembangunan dan perkembangan pesat Pelabuhan Bintulu.Pembinaan Empangan Temengor, Empangan Kenyir serta Empangan Batang Ai telah menyebabkan pembinaan jalan raya ke kawasan pedalaman tersebut


Hubung Kait Kepentingan Penerokan Sumber kepada Pembangunan Negara

Kuala Lumpur, Ipoh, Taiping dan Seremban yang kaya dengan bijih timah telah membangun sebagai bandar.Penerokan sumber telah meningkatkan pembinaan infrastruktur di negara kita

我是健荣,我在班上也应该不太受欢迎吧..
我讲笑话没人理我,反而被男生骂一顿,女生也...(自卑ing)
*************************************************************
名字-- 健荣
电话-- (家) 不愿透露....
(手提) 017-3105638
D.O.B-- 2/10
**************************************************************
全体的二廉,请听我说
(众人:好象命令人那样,下台啦)
我真的有点不舍得这个酱好玩,粗话连篇的班级...
真的这班有很多好朋友,尤其是...(不愿透露)
这班有时会让我伤心,有时也会让我笑到嘴巴差点跌下来....
我想说:
2008年初二廉最棒
************************************************************************
Kelly Tan的话...
我想想看哈...
我想到了...
我祝她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众人:你有没有搞错,Kelly的生日过了几久lo)

说认真的...
她的教书方式超级无敌认真...
我差点喘不过气来...
但还是过去了...
Yahoo!!!
*******************************************************************
礼贤:你在今年来帮我好多忙,谢谢你..
你是今年我认识的朋友中最好的朋友....
俊盛:你超会开玩笑的...
我有你一半的功夫就好咯...
乾安:你很好笑的咯...
是也笑,不是也笑...
服了你...
神秘人:你不要再生气我了啦...
过了大考应该消消气,不如会很多皱纹在脸上...

目录 Kajian Geografi Tempatan Tingkatan 2

Senarai Kandungan
Tajuk Muka Surat
Penghargaan 1
Pendahuluan 1
Objektif Kajian 2
Kawasan Kajian 3
- Peta Daerah 4
- Peta Kawasan Kajian 5
Kaedah Kajian 6
Dapatan Kajian 7
- Jadual dan Graf 8
Rumusan 9
Lampiran - Borang Soal Selidik 10
- Borang Dapatan Kajian 11
- Surat kebenaran membuat Kajian 12
- Surat makluman kepada ibu bapa/penjaga 13
- Surat pengenalan diri murid 14
- Surat Kebenaran ibu bapa/ penjaga 15
Rujukan 16

封面 Kajian Geografi Tempatan Tingkatan 2

Nama Calon:(写上姓名)
Tingkatan: Tingkatan 2 Lian / Tingkatan 2 Qin
Nombor Kad Pengenalan:(写上身份证号码)
Angka Giliran:(不用写)
Nama dan Alamat Sekolah: Sekolah Menengah Persendirian Chong Hwa Kuala Lumpur.
Jalan St. Thomas, Batu 3 1/2, Off Jalan Ipoh, 51100 Kuala Lumpur.
Tajuk Kerja Khusus: Kepentingan Jaringan Pengangkutan di Kawasan Kediaman Taman Kaya dan Sekolah Menengah Persendirian Chong Hwa
Guru Penilai: Cikgu Lee Hui Hui

Sunday, October 19, 2008

TT

yichan.
012-7043181
Sri Gombak.(lol. jun sheng there too..xD)
yichan0203@hotmail.com
www.biscuitsforlemon.blogspot.com( that's my true hear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lian..
we are going to leave this named as LIAN class.
i felt that i don wan to leave this class
as we got kelly tan and so we got 38 kia.><

one day's trip.
ow.
it was fun and so we r crazy.!xD
i started to love this class from second semester.

from the start i get in to 2 lian.
i quite hate this class because so sienz and so my hair.!
but now .
i feel that i love short hair and ma classmates!!!
hong mei.
kiy ye.
yaya.
zi yun.
ting yan.
yun rou.
mei qi.
qing he.
peik khim.
candice.
shi qi .
chiashin.
pei yi.
kahmun.
chye wen.
and so all the girls.=)
they are beloved by me!x)

and boys.
kenny.
wen jun.
ding sheng.
e-liang.
jun sheng.
wei da.( he's so cute!.xD)
wen xuan.
wei jack.
zheng yuan.
lalalas.
all.xD

i love euu all from my true hearted.
thks for urs accompany.

although someone still not enjoyed in our class.
but who were enjoy.
we enjoy together thats enough.=)
we are ready!xD
next year.
argh.
we will changed to others classes.
some will be together but some will not.
like i'm the best examples.
i'm juz the one came from 1ai.
but at last .
i still can stick with u all..!x)

when i'm down.
u all suppot me.
when u all smiled.
i will smiled too caz u all r nice!
thks thks thks thks thks....x1000....

enjoy the last few days yea.
(hey. bring camera.xD)
we need some photo to keep in memory ..=)

jiayou my dear friends...
i love euu all buds!

loves.
chan.
biscuits.=)

put all the pic into this blog!=)

到我讲喇~

[佳乐]

[0172330266]

[29,jln malawali,
tmn setapak,53000
kuala lumpur]

[7月29日]

[candice_how@hotmail.com]







给2廉的话:

有太多的话想讲

不舍得一定会有的

不过却有点后悔

后悔当初为何不要珍惜在一起的时间

就因为当初不喜欢这班?

是真的

开始我不喜欢这班

久了,相处了,

我爱上了这班

可是我们不久就要分离

哎..

早知道就好好跟你们玩,讲话咯

后悔鸟T_T

2廉们

我不想忘记你men

也不要忘记我噢>.<






kelly tan :

其实你真的很好

不过没什么有勇气跟你讲话

不懂做么

明明知道你不会无端端骂人

还是没勇气

对不起啦><

不懂还有没有机会给你教到

我的荣幸叻xD

要常常笑啊..





¸¸.·´¯`·.¸·.>>--»想对你说«---·.¸¸.·´`·.¸¸.


谢谢你们在一整年陪了我

在这班

真的开心

尤其是一日游

一起玩

一起吃chocolate xD

一起唱歌

说真的

今年过得很快

今年也在你们的陪伴

我过了开心的一年


>>雅雅

>>洁儿

>>伊蝉

>>虹媚

>>我爱的嘉雯xD

>>营仪

>>satay鱼

>>韵柔

>>佩仪

>>青和两姊妹[我记得oesophagus xD]



我爱你们X]

p/s:我不懂有没有写漏名字..

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靓仔之说

雅雅就遗言,那我就靓仔之说
~~~~~~~~~~~~~~~~~~~~~~~~~~~~~~~~~~~~~~~~~~~~~~~~
我在班上搞不好是一个很不受欢迎的人(众人展同)
我就是桀儿...kelly最爱的24号...紫允都爱叫我儿儿
我就是喜欢人家叫我靓仔,可是就是没有人配合我
咔咔...遇到kelly...刚开始我真的很不喜欢kelly...
可是,到年尾才知道kelly真的很好,但是就是没有机会给她当班主任
~~~~~~~~~~~~~~~~~~~~~~~~~~~~~~~~~~~~~~~~~~~~~~~~
xX电话Xx0173991231
0146249813
xXmsnXx kitty_goh@hotmail.com
xXblogXx 谢绝我不给...咔咔
xXfriendsterXx coolguy07675hotmail.com
~~~~~~~~~~~~~~~~~~~~~~~~~~~~~~~~~~~~~~~~~~~~~~~~
对二廉:
刚开始我讨厌死了,恨死了,妈的,很闷呢
真是的,吵死了,一盆散沙!!!
过后,好棒哦...尤其是美琪...吵暴...
一日游,更棒,唱歌,拍照...好
可是现在真的很爱你们,很不舍得,就连假期我也不开心
就连最后一点点相处的时间都没有了!
我会记得2008二廉的!
~~~~~~~~~~~~~~~~~~~~~~~~~~~~~~

kelly:

一开始真的很讨厌你,每天进来就是骂我们值日没做这个没做那个,

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样,可是到最后,真的和爱你,不舍得你!

谢谢您,kelly!

对某某人的话...
我曾经xx的雅雅:你啊,你不要这么大头虾啦,你的成绩可以的,不要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爱                 你
我亲爱的darling:你也是,比大头虾还要大头虾阿,好心你啦!!要放下就放下,可是我还是,
想你不要想这么多,就向前看吧!!不管他是不是想在喜欢你,你想的就是了,爱你
我的伊婵: 不要想这么得多,不要什么都为了他,直到最近你对他就没有这么好,
你的成绩是很好的,可是不要对自己没有信心好不好,love ue
兄弟紫允: 不要以为你很靓仔啦,虽然真的很靓仔,哈哈,我们两个就是最靓仔了的啦
傻婆美琪: 你啊,靓女靓女啦,扮靓仔酱,不要出口成脏,懂你很厉害,可是不要这样
淑女一点!你的darling也是
烂型龙杰: 好心你啦!跟我抢,不懂是不是兄弟,是应该说是兄弟就应该让让吧!加油!你啊...不做好来就让给我啦!哈哈哈
兄弟育量: 勇一点,不要每天如果如果! 哈哈...问一次颈
uncle文俊: uncle,你真的很pro,画画又pro,颈!!!!!!!!
叶玄鼎升:也不是说很认识你,可是每次"叫"你帮我扫蜘蛛网你就帮我,哈哈,谢谢,爱你!
俊盛:哈哈,不是因为营仪和育量,我也不会认识你,你很好人啊!谢谢!不是你我的历史死更  惨!爱你哦!
walau.....写都写不完....就这样线啦,迟点才加
~~~~~~~~~~~~~~~~~~~~~~~~~~~~~~~~~~~~~~~~~~~~~~~~~~~~~~~~~~~~~~~~~~
靓仔之说....就配合我一下啦...叫下我靓仔!!
二廉,我爱你们!真的真的!


我的遗言

好啦...就我先啦...
===================================================
嘻嘻...我叫雅涵...给人家叫做"雅雅"...我也蛮喜欢的啦...
我在3月16日生日,没有送礼物不要紧,可是一定要记得哦...
今年很不幸的被kelly tan教...一整年都在倒大霉...哈哈!!
但我很幸运的在这一班里找到了我的好朋友... ^o^
今年要结束了...明年也只有10%会同年班...所以...
我就留下一些联络方式咯...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找我... ===================================================
++电话++ 03.62766522
++手提++ 012.6754743
++MSN++ harn_316@hotmail.com
++Blog++ yahan94badminton.blogspot.com
++Friendster++ harn_316@hotmail.com ===================================================
嗯...明年的班级我就不懂了...也许会很后吧...也许也会转校...
看咯...看有没有东西值得我留念的咯...
咳~~真的真得很不舍得咯!!!
想对kelly tan讲的话啊...嗯...应该是... ^o^
以后不要每天都脸黑黑的咯...要每天笑笑的...
虽然在这整年里都被他骂啦,可是我都尽量在改了... 可是...
虽然他很凶狠严,可是我还很希望明年还会被他教到...
因为他的教法独一无二咯... ^o^
===================================================
想对二廉讲的话啊...嗯...或许是...
今年很开心认识你们,一整年里都过的很开心...
虽然其间会有一些小争吵,可是不到一秒钟就和好了... ^o^
尤其是今年的一日游,真的真的很开心...也很想念...
很想念我们一起去巧克力场...一起去白米加工厂...一起去国营电视台...
我们之间的回忆真的多的讲不完...很多很多...
唯一欠的就是没有做班服...班刊...
===================================================
想对二廉的某个人说...真的很感谢他这整年来的帮助...
每次在我无助的时候都会............................................
每次在我伤心的时候都会............................................
每次在我孤单的时候都会............................................
每次在我生气的时候都会............................................
总之...一言难尽啦!!!
可是还是很感谢他... 而且我还要谢谢我的"姐妹"...例如说... ===================================================
>>洁儿<<
>>紫允<<
>>伊婵<<
>>佩仪<<
>>韵柔<<
>>嘉雯<<
>>慧诗<<
>>虹媚<<
>>佳乐<<
>>美锜<<
>>庭燕<<
===================================================
好了啦...我的遗言就讲到这里啦!!!
谢谢你...二廉... ^o^

如下

酱你们就写下你们的资料啦
名字:
电话:
生日日期:
2009的班级:(空着先)
对二廉的感言:
要对kelly说的话:
对班上某些同学的感言:
可以吧!很少咯!!!

最后的一课

还有一两个星期就放假了
我超不舍得kelly 叻
不舍得她的声音
还记得她一进来我们班是
大家都鸦雀无声的

她一离开后
大家就开始大吵大闹的
我相信你们都不怕她吧
我希望我明年还可以给她教

our memories~~

hahaha...
i oso think like tht lo... ^o^
gt more 2 week only thn v wanna "break" ad arrr...
cannot hear kelly tan's voice ad...
next year muz very miss her de...
erm...
wan v go to play play during the skul holiday??
like go time square play or wat wat wat lo...
coz after tht v sure no time go to play ad la...

haiz~~~wanna take the result liao ooo...
very de scaled leh...erm...
our parents wanna go to take the result??
if no thn tht day v can go out play lo...
bt...
b4 take result tht day i cannot study wif all my lovely 2lian ad...
thn take result tht day i oso mayb wil not go ad...
haiz~~haiz~~haiz~~
miss 2lian ooo...

no any thing can giv us memory de...
our "ban fu" oso no do...
the "ban kan" oso no do...
juz gt sum v go the trip de photo only...
who gt the photo??muz go to wash it n giv all of 2lian...
......................................................................

Friday, October 17, 2008

plzzzzzz

huh...
holiday ady nie...
next year cant same class ady...
cant same class teacher ady...
how???
haiz....
so....all 2 lian must always write in tis blog....
cant let this blog stop!!!
then now write all ur data in this blog...
k???

Tuesday, October 14, 2008

exam finished.!!!!XD



dear 2 lian o.....xD
finished exam.
what u all want to do.????
ask kelly tan to give us ban fu lar..!!!!!!
haiyo. we need it..=(
howhowhow????
anyway/../.

happy xD.

exam!!!!.
wuhuu!..
habis....x)